English

一些中东欧国家爆发大规模流感

2000-01-13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据新华社北京1月12日电 新年伊始,一些中、东欧国家爆发了大规模的流行性感冒,有的国家还遭受严寒袭击。

近日来,波兰一些省市已有数万人染上流感病毒。据波兰官方11日宣布的消息,今年元旦以来,波兰的下西里西亚省、罗兹省、马佐夫舍省3日至7日,这3省患流感的人数近2万人。

在南斯拉夫,新年头10天里,首都贝尔格莱德等大城市均出现了大量流感患者。其中,黑山共和国首府波德戈里察市患病人数为1.6万,60%的患者为中小学生和学龄前儿童。

流行性感冒同时也在捷克肆虐。由于感冒病人太多,一些药店前排起了长队,医院应接不暇。另外,地处东南欧的保加利亚连日来一直受到大雪、大雾、严寒的困扰,交通运输和人民生活受到很大影响。由于天气恶劣,多瑙河国际航道上的多数船只被迫在保港口抛锚,首都索非亚的机场被迫关闭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